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仁雷当选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
2020-10-20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单哲远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单哲远 记者 郭蓓)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8-19日,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仁雷当选新一届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

王仁雷指出,江苏省陶研会成立40年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陶友、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深入开展学陶、师陶、研陶、践陶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形成了陶研特色和品牌,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陶行知教育思想,以陶研专项规划课题为引领,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以行知实验学校建设为抓手,走好守正创新行知路,谱写凝心聚力新篇章。

王仁雷指出,陶研工作是一项需要用心用情投入的事业。要紧紧依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省社科联,依靠各级陶研组织,依靠基层学校和广大会员,培育一批又一批陶研骨干,产生更多陶研成果,为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教育现代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他表示,担任新一届会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突出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把握学术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发挥省陶研会的参谋助手作用,努力把省陶研会办成作风优良、奋发向上,具有广泛影响的“陶友”之家。要明确陶研定位,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利用师范院校的优势,在教师教育的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中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实践和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要敢于担当作为,继承和发扬陶研会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提升工作品位,努力开创全省陶研工作新局面。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