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窗口”展示城市美 南京夫子庙街道40个小区全部“撤桶并点”
2020-10-22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子轩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付子轩 记者 罗鹏)“咱们街道有夫子庙和老门东这样热闹的景区,把垃圾分类做好,才能通过夫子庙这个窗口,展示美丽南京。”在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上,一位居民代表说出了心中所想。

今天下午,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举行2020“绿水青山——南京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来自该街道的执法队员、社区工作者代表、小区居民代表、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和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代表共同参与访谈,分享了各自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和建议。

共建共治 抓好宣传让居民愿分、想分、会分

自夫子庙街道全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多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文明劝导活动,提高公众参与度和配合度,形成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和开展相关培训学习活动;同时,在居民小区组织了10余场主题宣传活动,属地8个社区每月开展一次“绿水青山大家谈”活动,并结合近期的人口普查活动,各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登门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

根据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夫子庙街道成立了垃圾分类宣讲团,社区招募了200名志愿者,对业务骨干进行专场培训,对社区居民开展“桶边宣传”,不断培养居民群众的分类投放意识。

街道40个小区今年全部实行撤桶建房或并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夫子庙街道40个小区中, 25个小区将实行“撤桶建房”, 15个小区将实行“撤桶并点”。其中,21个“撤桶建房(亭)”小区通过前期小区宣传、点位勘测、方案公示,基础设施已完成,目前正在安装分类设施,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投入使用。

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收运管理方面,依据《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夫子庙街道城管部、综合执法局联合对辖区内餐厨废弃产生单位进行督查,规范辖区内餐厨垃圾的合法收运,要求各单位根据《条例》规定,与有资质的收运单位签订收运协议,同时向街道备案。

据了解,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将抓好分类投放质量、收运管理和分类处置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志愿者支持、公众委员监督、公众参与的良性互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因地制宜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点,发挥好先行先试小区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全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标签:宣传;共建;垃圾分类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