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前三个月!江苏全面完成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
2020-10-23 21: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旭雁 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3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江苏房地一体化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截至2020年9月底,全省共完成了1349.65万宗、624.85万亩的房地一体化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任务,提前三个月完成国家下达的“2020年底完成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的既定目标,并自加压力实现了房地一体化调查。

2018年以来,江苏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原则、时间安排、保障措施等。全省共投入经费17.43亿元,各地均成立了多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统一了技术标准,规范了作业程序,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为确保成果质量,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制订相关文件,指导地方规范开展权籍调查、数据库建设和成果汇交工作,并自主开发了江苏省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县级质量检查软件,下发地方辅助开展数据库成果自查,累计投入技术人员60名、历时3个月开展省级数据库检查。

截至目前,全省全部出台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实施方案,80%以上地区出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意见,为进一步加快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提供重要支撑。江苏省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登记发证上来,向“2020年底前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颁证率90%以上、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率50%以上”目标任务冲刺。(通讯员王旭雁 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