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差别化管理再提升 南京秦淮精准实施警网融合让效率“飞起来”
2020-10-29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庞博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庞博 记者 罗鹏)“利济巷巷口一辆黑色小车违停多时仍不开走,请二大队同志关注处理,谢谢。”“收到,马上赶到现场处置。”在南京市秦淮区城管执法队员手机里,“警网融合微信群”为开展停车精细化管理,提升路面秩序提供了强大支撑,以前繁琐的处置现在只需要5-10分钟的响应时间。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秦淮区城管获悉,作为南京市停车管理精细化工作试点,五老街街道集合城管、交警、社区、网格员等力量,深度融合,全方位保障街面秩序,有效提升核心商圈区域街面秩序。

秦淮区五老村街道地处老城核心区,城市布局先天不足,居民小区、商业店家较多,现有车位紧缺,供需矛盾突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在以往,尽管城管执法队员对违停车辆做出贴单等处罚,但也存在整改慢、或不执行处罚的现象。

对此,街道成立“警网融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以差别化管理思路调配管理力量,以街道综合执法局、公安交警为执法单位,以街道网格为执法单元,以联合巡查执法为管理措施,以净化网格内街面综合环境为目标,整合街道综合执法局力量、公安力量、社区力量、社会资源,探索建立“网格+警格”深度融合机制,推动路面秩序水平进一步提升。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利济巷巷口,交警正在对一辆违停车辆进行清拖。交警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陈健介绍,该违停车辆收到城管部门违停处罚通知后仍未及时驶离,只得对其进行清拖。“通过‘警网融合’模式,我们能够对违法违规情况作出更及时有效的处理,更快更好恢复城市秩序。”

五老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马含凌告诉记者,通过“警网融合”模式,真正将各方力量整合、融合在一起,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将问题不过夜,高效有序的推动各项工作。

接下来,秦淮区将“警网融合”工作机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进一步发挥好各方资源,用好各方力量,管好街面秩序,不断提升街道城市治理水平,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标签:秦淮区;停车;南京市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