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首条盾构法施工管廊贯通
2020-10-29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曾方圆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曾方圆 记者 郭蓓)28日18时18分,随着直径6.46米的盾构机刀盘顺利进入接收井钢套筒,至此,“四新号”盾构机顺利接收。由中交三航局南京分公司承建的南京市首条盾构法施工管廊项目——横江大道一期项目新建综合管廊盾构段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新建综合管廊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横江大道(纬三路至城南河路段)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标段位于南京市浦口区青奥体育公园市级体育中心附近,起于现状七里河大桥南桥头,利用现状大桥之后长隧连续下穿天浦路、镇南河路、浦口大道、康华路,终点位于城南河大桥南桥头,全长4.094公里,其中新建综合管廊盾构段全长935米。

2020年5月20日,盾构机掘进,盾构区间沿横江大道辅道布设,后沿直线下穿城南河路,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处接收。截至10月28日,共计在地下穿行161个日夜,经历了侧穿城南河大桥,侧穿保利西江月小区,下穿城南河等重大风险源,最终顺利到达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实现贯通,为中交三航局南京分公司在盾构施工领域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该盾构区间预计11月下旬完成盾构机吊装和隧道清理工作,项目部将合理配备各种资源,积极组织隧道附属设施安装施工,确保实现隧道内隔板安装目标。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