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落幕
2020-10-30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宝城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吴宝城 记者 郭蓓)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南京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江苏南京落下帷幕。今天上午,竞赛总结大会在南京大学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孙乐强、刘白羽、赵勃、袁东智、马慎萧等25名青年教师分获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一等奖;何家勇、卢玲丽、刘健、陈金玉、王丽鸽等50名教师分获五个组别的二等奖;舒跃育、王素云、虞育杰、马雪漫、曾薇等87名教师分获五个组别的三等奖;北京市教育工会等33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加决赛的162名青年教师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35所高校,平均年龄36岁,男女性别比例分别为42.6%、57.4%。从职称结构看,教授7人,占4.3%,副教授67人,占41.4%,讲师84人,占51.9%,助教及其他4人,占2.5%。

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层层发动,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截至目前,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覆盖全国近半数普通高校,累计参加教师逾百万。一大批青年教师通过比赛的历练,成长为教学名师、科研专家、管理骨干。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