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不放弃成就经典战役 顽强苏宁再次站在冠军边缘
2020-11-04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粒神仙般的进球,再次把江苏苏宁拉到了冠军奖杯的旁边。站立于苏州体育中心场地中间的7号罗竞,宛如天神下凡,又似C罗附体,硬生生地将球队送进了决赛。11月2日,注定是江苏足球与苏宁球迷们难以忘记的一天。

与其说天时地利人和,倒不如说是对胜利的渴望和争夺冠军的信念造就了这场经典战役。

无论是吴曦打进的关键进球,还是罗竞的超神之作,无不彰显了全队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劲头。

在苏宁第一阶段进驻大连赛区之前,主帅奥拉罗尤多次对外表示,苏宁本赛季的任务是拿到亚冠资格。第一阶段进行期间,奥拉罗尤又多次重复这个目标,只是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前往苏州赛区之后,谨慎起见的奥拉罗尤再也没有谈到这个话题。

将重庆淘汰之后,苏宁距离目标就是一步之遥,半决赛和上港的较量,只要过关,苏宁就能够锁定决赛名额的同时,提前拿到下赛季的亚冠正赛资格。但所谓天不遂人愿,次回合面对突然变阵的上港,苏宁有些措手不及,上半场被杨世元打破僵局。而下半场比赛,阿不都海米提的不冷静,又让苏宁面对10打11的局面。

然而就在苏宁陷入绝境之时,队长吴曦率先挺身而出为苏宁扳平比分,加时赛罗竞神兵天降完成绝杀,苏宁10打11的情况下完成2-1的逆转,并且总比分3-2淘汰上港晋级。

苏宁2012和2016赛季曾2次夺得中超亚军,击败上港,苏宁追平队史的中超最好战绩,同时进入决赛,也意味着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到手。

稍微让人失望的是,精彩的比赛还是存在争议判罚。上半场,上港球员吕文君从身后肘击田依浓,仅被出示黄牌,而下半场苏宁后卫阿不都海米提的报复动作,裁判则直接亮出了红牌。

上半场第38分钟,吕文君退防时从身后肘击田依浓,主裁第一时间向吕文君出示黄牌,但随即VAR介入,郭宝龙到场边观看慢镜后,并没有做出改判。

值得一提的是,同时进行的卓尔和黄海的比赛,卓尔的宋志伟相同的动作,最终被红牌罚下。

标签:苏宁;赛季;吕文君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