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活动
2020-11-05 2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袁涛 王旭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近日,江苏省“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活动在徐州启动。该活动由省自然资源厅发起,省土地学会、省城市规划研究会协办,是一项深化党建业务融合、面向乡村地区规划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公益性活动。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孔海燕表示,要用实践描绘美丽江苏乡村蓝图,发挥好规划的前瞻性和引领性作用,推动乡村资源要素合理配置,为美丽江苏建设“添彩增色”。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把党旗插在乡村规划工作第一线,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着力打磨实用性规划精品。要多到田间地头、多听方言土语,深入了解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准确掌握基层发展诉求,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强化精品意识,编出符合地域特色、贴近群众需求、经得住时间检验的好规划,防止“千村一面”“千篇一律”。要探索建立规划师下乡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着力打造“共绘苏乡”行业品牌。

据了解,自今年9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活动倡议书以来,社会各界反应热烈,报名踊跃。截至10月中旬,共收到53家相关规划院校、规划编制单位、83个团队总计约440人报名参加,实现了全省帮扶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全覆盖。(记者袁涛 通讯员王旭雁)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