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紫东片区重点交通设施马高路建设再提速 沪宁保通路段投入使用
2020-11-10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杨亚 记者 郭蓓)10日,中交三航局南京分公司承建的栖霞区马高路北延道路建设工程迎来关键节点——沪宁保通路通过交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马高路北延工程起于宁杭公路(S122),终点接金马路,路线呈南北走向,工程采取地上加地下相结合的方式,以隧道形式下穿沪宁高速。该线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其中宁杭公路至沪宁高速段道路红线宽度45米、沪宁高速至金马路段道路红线宽度40米,全线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

马高路以隧道形式下穿沪宁高速公路,项目通过拼宽南京收费站广场西侧道路,确保沪宁高速正常通行。此次投入使用的保通路段起点为百水河大桥,终点为收费广场西侧,全长530米,路基向南进行单侧拼宽 0~48米,占地面积约22500平方米。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中交三航局建设者经过60个昼夜奋战,在不影响沪宁高速正常通行的有限作业区填筑30多层57000立方米灰土、摊铺20000多吨水稳料、7000多吨沥青料、交安设施,于11月4日完成全部施工任务,11月9日完成交工验收工作。

沪宁高速保通路段投入使用后,为马高路北延项目隧道工程扫清最大障碍,隧道项目将于下周施工,项目施工进入到快车道。据悉,马高路北延建设工程是紫东地区重点交通工程之一,明年底该路建成后,将打通沪宁高速南北通道,打开麒麟片区和仙林片区的隔阂,为江宁和栖霞之间辟出一条新通道,利于强化仙林、麒麟片区交通联系,促进城市有序开发,带动片区地块全面发展,对完善城市路网功能,改善区域出行条件意义重大。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