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意点亮青春梦想 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开展
2020-11-12 21: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无创意不青春。11月12日,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展。2.1万平米展区内,150多所高校的3万余件艺术潮品惊艳亮相。此外,还有潮流市集提供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顶级设计大咖带来精神饕餮。

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年度创意盛事之一,此次大学生设计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展会以“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为主题,以“青春·别开生面”为关键词,为期4天,旨在展现中国高校创意设计实力,提升设计教育水平,推动产学融合,为高校师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技能、交流合作的舞台。

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面向视觉传达设计、建筑与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含动画作品)7个大类征集参赛展品。开幕式现场揭晓了“最具人气奖”“最佳展品奖”等奖项,一批彰显创意、贴近生活、回应时代的优秀大学生设计作品脱颖而出。

记者了解到,展会现场还建起了一条艺术设计教育产学研全生态链。通过与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共建创意实践基地并举办主题文创设计赛,参展的文创产品完成了商业转化。同时,展会还联合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互联网人才招聘网站,在展会现场搭建校企洽谈区,近100家企业进场与艺术设计类毕业生对接洽谈。现场还搭建直播间,邀请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近30所知名高校艺术院系负责人对广大艺术生进行升学指导。

“学校美育工作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事业,这次展会充分展示了设计的无限魅力,感受到青年学子激情迸发、昂扬向上、不负时代的精神风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表示,要更加理性思考“后疫情时代”高校设计教育的理念创新、产教融合、项目孵化等未来方向,要更加热情投身高校美育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的发展进程。(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