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皖城管齐心共治 两省交界有条“一心巷”
2020-11-13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庆 翟晨晨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通讯员 胡庆 翟晨晨 记者 罗鹏)在南京江宁区横溪街道丹阳镇,有一条独特的苏皖分界线,它有一个诗意的名字——“一心巷”。小巷向南为安徽,小巷向北为江苏,“一脚跨两省”的独特地理位置,也让流动摊贩有了可乘之机,随意占道经营、在两省地域来回流动、长年与城管队员打“游击战”……

为彻底解决两省交界处长期存在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各类问题,打造良好的市容卫生环境。近日,横溪街道城管办与博望区城管组成联合执法队,共同开展市容专项整治。

在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队针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的行为,队员积极劝说商户停止占道经营,并协助整理摊位杂物,打扫残留垃圾;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队员主动将非机动车辆移至指定区域规范停放,并对当事人耐心劝说,引导居民群众文明出行、规范停车。

经过整治提升,区域交界处的市容环境有了整体的提高。接下来,两地将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诉求为根本,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建立联动机制和日常巡查机制,打出“整治管理组合拳”,构建常态化管理机制。

标签:小巷;联合执法;交界处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