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分类有高招 南京江宁“六进”法让垃圾分类推进更广泛
2020-11-13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瑞琦 翟晨晨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通讯员 赵瑞琦 翟晨晨 记者 罗鹏)如何在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地方开展垃圾分类,南京市江宁区大力推进“六进”活动,不仅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更带动更多人积极主动参与进来。

今天上午,记者在溢泰(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看到,无论是车间还是办公区域,四分类的垃圾桶随处可见,垃圾分类氛围十分浓厚。“自垃圾分类以来,我们车间就自发开展了起来,你看我们的四个垃圾桶,都是用废旧的桶做好的。”车间员工刘田桃告诉记者,自从垃圾分类开展后,车间的工友都会主动把不同的垃圾扔到该去的地方。

在公司的一角,一个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台处理机器专门收集员工食堂产生的厨余垃圾,并加工为压缩肥料,用于公司厂区内的绿植。溢泰(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戴秀祥告诉记者,每天员工食堂产出约400公斤的厨余垃圾,厨余处理机一次可处理200公斤,产出约15公斤的压缩肥料,用于厂区绿化施肥;分离出约0.2公斤的废油,再由专业回收公司回收。“从南京厂成立开始,公司管理层就经常在各种正式或非正式的场合向员工宣传各种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的观念。”戴秀祥说。

记者从南京市江宁区城管局获悉,为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落地,江宁区把“进社区,进小区,进机关、企事业单位,进广场,进校园,进商场景区”垃圾分类“六进”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围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政策解读等,江宁区城管局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活动,对不同人群进行生动、直观、形象的定向宣传发动,从而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市民知晓率、社会参与率,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自觉性明显提高。

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内,图书馆、综合办公大楼等公共区域,已经看不到单独放置的垃圾桶,每个楼层的卫生间都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还安排学生做垃圾分类指导员,指导其他学生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同时,学校还将垃圾分类融入课堂教育,在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烹饪与营养等专业课中,将环保与垃圾分类知识无缝对接。

标签:垃圾分类;江宁区;企事业单位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