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除了拍戏,横店又搞了一个大动作……
2020-11-13 22: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仿古建筑市集里小贩往来吆喝,主演们深情对白,一旁的剧组奔走控场,这是有“穿越千年历史时空”美名的横店影视城每天会发生的情景,如今,横店又有了新业态。11月13日,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它通过开展文物艺术品三确(确真、确权、确值)试点,联合多方力量试水艺术品金融化,力争快速高效地发展成为中国有影响力的新时代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

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预计经过四期建设,建造1200间生活便利的商铺。一期核心区块以独立展销馆为主,分设玉器杂项、瓷器、书画等专区,共计300余间,每间面积48平方米,集展厅、交易等多功能于一体,为入驻商户提供便利。

生生不息的华夏文明创造出了数不清的文化瑰宝,我国可移动文物在亿件以上,其中绝大多数文物成为民间收藏。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聚焦文博产业,以文物艺术品、工艺品、旅游商品的展示、交易、拍卖、鉴定、评估、培训、加工定制为主要经营业务,融业内高层论坛、文化创意、观光旅游、沉浸体验为一体,为民间收藏家们提供交流、销售专卖的场所。

徐文荣

如何探索民间收藏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为文物收藏与流通经营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是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文化产业奠基人、横店四共委名誉主席,85岁的徐文荣一直思考的问题。从考虑如何让文物活起来、让收藏市场动起来,到带领横店作出令人惊叹的一步,他始终以敢闯敢试的精神,和对文物“收而不藏”的理念构建起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市场。

如果文物会说话,就让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来“做媒”。徐文荣说,让文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是他二十多年来不曾放弃过的目标。除了彰显文物价值,让横店人更幸福,让更多老百姓受益,也是他创办大市场的初心之一。

活动当天,《幸福横店:中国横店幸福指数研究》新书首发仪式与首届文物艺术品“三确”高层研讨会也在横店影视城相继举办。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童棹凡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