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年磨一剑!揭秘中超新王如何诞生 4大因素助苏宁腾飞
2020-11-14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记者 罗鹏)2020赛季中超冠军已经揭晓,江苏苏宁连续击败上海上港、广州恒大,成功加冕!苏宁最终夺冠,可谓实至名归。不过,苏宁在接手这支球队前,他们仅排名中超第9,5年磨一剑,苏宁把这支球队成功打造为冠军之师,成功因素有4方面。

重视基础设施投入

2017年,苏宁足球俱乐部徐庄训练基地启用,新训练基地占地11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含有3块足球训练场及一座综合训练楼。综合训练楼,安排有两个更衣室,并建有一个500多平米的健身房,配备了十分先进的健身器材、康复游泳池等设施。并且,江苏苏宁还邀请国米的专业体能和理疗团队,为球队服务。当时,江苏苏宁球员刘建业就表示,“新基地的软硬件设施都进行了升级,我们会更加刻苦的训练,尽快调整。”

江苏苏宁取得佳绩,离不开良好的训练和备战环境。

教练和球员团队打造成功

2018年,奥拉罗尤入主江苏苏宁,过往在西亚,奥拉罗尤就是冠军教练,在卡塔尔、沙特,奥拉罗尤都拿到过联赛冠军。如今,在江苏苏宁,他用3个赛季的时间把球队带到了联赛冠军的宝座。

在奥拉罗尤的带领下,江苏苏宁形成了传控打法为主,同时也可以根据对手进行防守反击,攻防两端有着长足的进步。在很多球迷看来,奥拉罗尤有些“保守”,但事实上,如果没有这份“保守”,江苏苏宁不可能拿到中超冠军。因此,奥拉罗尤的“保守”,实际上是务实,他为江苏苏宁打造出了最适合自己的技战术风格,充分发挥出了特谢拉、埃德尔的等人的反击特点。

在外援引援方面,特谢拉、埃德尔、瓦卡索等最终都是夺冠关键。2016赛季,特谢拉加盟江苏苏宁。如今,特谢拉在中超磨砺5年,成为了苏宁核心,并率队最终夺冠;2018年夏天,埃德尔加盟江苏苏宁,作为球队绝对主力,中超决赛,埃德尔的任意球破门为江苏苏宁打开胜利之门;2019年夏天,米兰达加盟江苏苏宁,他成为了球队后防基石。同样是2019年夏天加盟的还有桑蒂尼,虽然不是苏宁主力,但只要替补登场,桑蒂尼就能发挥作用。本赛季,球队引进了瓦卡索,他在场上十分拼命积极,堪称中超坎特。

内援方面,谢鹏飞、罗竞等本土球员表现出色,苏宁在稳定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补强。

训练管理体系科学化

本赛季中超,江苏苏宁真正做到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超是7月25日开幕,但江苏苏宁球员、教练组成员、工作人员提前5天就抵达。此外,俱乐部还安排了物流车以及球队大巴,在球员出发前一天,运送了多种训练设备和物资前往大连赛区,以备球队抵达后能尽快开始训练。球队“先遣部队”也于球员出征前一天抵达大连,对苏宁的训练场地、比赛场地和入驻酒店进行考察。

青训建设做贡献

本赛季,江苏苏宁培养的新星表现出色。作为U23球员,高天意也在海米提停赛的情况下首发出场,表现出色。和高天意一样,球队拥有众多年轻球员,像黄紫昌、张凌峰、谢志伟、齐雨熙,本赛季他们占据了球队小半壁江山,而他们是球队的希望,也是球队的未来。在江苏苏宁,只要年轻球员够努力,就会有展示自己的机会。

标签:苏宁;球队;江苏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