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转运量60吨 南京鼓楼新添一个厨余垃圾中转站
2020-12-11 2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通讯员 朱磊 记者 罗鹏)服务半径扩大至2.5公里,日转运量为60吨。记者今天从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获悉,幕府西路厨余垃圾中转站已经正式启用,极大提升了周边地区厨余垃圾的转运效率。

“此前我们一直使用多种车辆将分出来的厨余垃圾送往江北厨余垃圾处置中心,每天多辆车往返多次,不仅效率低,而且运营成本很高。”负责鼓楼区垃圾收运工作的南京鼓楼管养集团副总经理陈筑明告诉记者,建成厨余垃圾中转站之后,小车进出小区、单位将厨余垃圾收运之后,集中到中转站装上大型车辆。

记者了解到,幕府西路垃圾中转站建于2004年,服务半径1.5公里,日处理30吨其他垃圾。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随着居民分类习惯的逐步养成,居民家中产生的家庭厨余垃圾和农贸市场产生的其他厨余垃圾量将逐步提高,鼓楼区迅速升级改造幕府西路垃圾中转站,提高厨余垃圾收运能力,将其改造成为服务半径2.5公里,日转运量60吨的厨余垃圾中转站。

幕府西路厨余垃圾中转站两个卸料机位分别对家庭厨余和其他厨余垃圾进行分类压缩转运,全程实现密闭化运输,污水和除臭处理分别采用当前较为先进的设备工艺,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垃圾经压缩处理后产生的垃圾渗滤液经氧化处理后达标排放入城市污水管网,同时釆用“低压电解氧化处理+空间气化(雾化)+UV光解+地面强氧冲洗系统”综合工艺集成处理净化技术,实现臭气处理后达标排放。

鼓楼区城管局副局长陈涛告诉记者,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推进,鼓楼区按照“分得清、收得齐、运得走、处理好”的要求,将持续加大投入,坚持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齐发力,软件硬件一起上,系统构建完善的垃圾分类体系,继续推动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施建设和常规垃圾中转站改造,更新老旧运输车辆,进一步提升转运、处置能力。

标签:垃圾中转站;垃圾;鼓楼区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