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余单位垃圾分类90%合格 南京玄武为单位如何分“打了样”
2021-01-13 17: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诸海路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诸海路 记者 罗鹏)40组四分垃圾桶摆放在办公区显眼位置、每月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在南京玄武区,垃圾分类正在企事业单位中稳步推进,多数人已经养成习惯。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获悉,该区已完成477个小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23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创建成功。1122个单位完成了垃圾强制分类,且垃圾分类合格率达到90%以上。

在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内,办公区域的显眼位置放置着各类垃圾收容器。每栋楼层内,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及挂板悬挂于墙面,指导员工如何分类。

“我们会每月定期对保洁员进行专项培训,确保所有保洁员都能快速无误的将垃圾进行分类打包。遇到不按照规定投放垃圾的,及时进行劝阻,并予以指导帮助。”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物业办主任穆鸿介绍道。

自垃圾分类全面实施以来,目前南京港华燃气每天产生其他垃圾40-45公斤、可回收物15-25公斤之间、厨余垃圾65公斤左右、有害垃圾0.5公斤左右。

据了解,包括港华燃气在内,玄武门街道所有单位均按要求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全覆盖。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副主任卞雨华介绍,玄武门街道小区、单位按要求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全覆盖,通过全员发动、广泛宣传、精准施策三个方面推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并取得显著的成效。

“此前区环卫执法中队夜晚突击检查,就查处了6家单位,按照规定,将垃圾给无资质公司清运,主管部门就可以对单位处以5000元到3万元不等的罚款。”玄武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张思飞告诉记者,目前单位、农贸市场每天可以清运厨余垃圾约35吨,收运餐馆、饭店的餐厨废弃物约105吨。

接下来,玄武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典型案例,提升全区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

标签:垃圾分类;玄武区;垃圾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