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站又出“神联动” 垃圾分类主题车站“摆的一米”
2021-02-02 19: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记者 罗鹏 实习生 李梦迪)“毕业季限定版”的地铁报站语音、珠江路糖果车站……暖心南京地铁频繁登上热搜。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南京地铁与该局充分联动,在4号线龙江站打造了一条南京味儿十足的垃圾分类走廊。

“摆的一米”形容垃圾分类“摆”放严谨,细致到令人惊叹的南京人;“上路子”形容南京人遵照分类指南,很快就学会垃圾分类;“刷挂”形容垃圾分类速度快、正确率高;“多大事啊”,形容宣布实施垃圾分类后,南京人毫不慌张,十分淡定。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这些有趣的南京话,墙上还图文并茂地刻画着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点。一张海报上写了一个有趣的垃圾分类口诀“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黑桶桶”,或者各种类型的垃圾有哪些,垃圾分类处理流程的科普……这些海报不但有用,还有点儿“潮”,有设计感的海报说不定也能成为一个新的拍照打卡胜地。

长廊内,陈澜小朋友和外婆被地铁里新张贴出来的海报吸引住了,当被问及是否能看懂墙上的内容,小朋友回答道:“能看懂的,我们在幼儿园也会学习垃圾分类”,她还告诉记者,这些彩色的图片“看起来很有趣”。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