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筑勤“洗脸” 百栋楼宇焕新颜
2021-02-02 19: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通讯员 宁城轩 记者 罗鹏 实习生 李梦迪)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为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2020年南京城管部门联合城市管理清洗指导中心对全市主次干道、窗口地区、旅游景点建筑物外立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全市共清洗不洁楼宇120幢,超出年度计划20%。

南京建筑“洗脸”有节奏

据了解,不同材质的建筑外立面有不同的清洗频次要求,建(构)筑物外立面的玻璃幕墙每年清洗不少于一次,装饰板幕墙和面砖幕墙每二年清洗不少于一次,石料幕墙和涂料幕墙每三年清洗、涂装出新不少于一次。

浦口区浦园路19号金拓酒类直供楼宇清洗前

浦口区浦园路19号金拓酒类直供楼宇清洗中

浦口区浦园路19号金拓酒类直供楼宇清洗后

根据《南京市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道路容貌管理规定》,城市容貌管理重点区域内建(构)筑物墙面破残、涂层脱落超过百分之三十、涂料褪色色差对比度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应当在三个月内完成整修、出新。

玄武区中山东路147号清洗前

玄武区中山东路147号清洗中

玄武区中山东路147号清洗后

拒绝给建筑“洗脸”有罚款

“我们发现有楼宇不洁的问题后,会对清洗责任人开具整改通知书,上门宣传政策,仍不整改,会进行书面催告,让其明确自身责任。如果清洗责任人还是抗拒,我们将根据市政府307号令的相关规定,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进行书面催告,逾期未改正的,将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南京市城市管理清洗指导中心建筑清洁管理科科长郭寅介绍。

雨花台区城管大队铁心桥中队杨睿智告诉记者,在推进过程中部分楼宇业主对楼宇清洗不太重视,或者不能明确责任主体。比如去年位于雨花台区铁心桥大街111号的铁心大厦,墙面上贴满了广告,还有很久未清洁的明显胶痕,城管部门多次上门宣传政策,还进行了书面催告,业主仍坚持认为是否清洗楼宇与他人无关。在此情况下,城管部门启动执法程序,并根据相关规定处以罚款5000元,并要求业主对相关规定再次进行学习,最终业主态度转变,并积极开展了楼宇清洁工作,现铁心大厦外貌已有明显改善。

南京今年将给150幢楼宇“洗脸”

记者从南京城管部门获悉,南京共有5000多幢沿街商业楼宇,南京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联合,1月份共列出150幢不洁楼宇“菜单”,将在2021年底前督促完成清洁。并再次明确了,楼宇清洁工作的责任人是建筑物的产权人或产权人授权的物业工业公司;楼宇清洗公司需持有城管局办法的“清洗建筑物企业备案证”,保证清洁质量,保障清洁工人安全。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