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洗刷刷迎新年!南京鼓楼区开展“洗城行动”刷新城市“颜值”
2021-02-07 17: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朱磊 记者 罗鹏)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让市民在清新靓丽、欢乐祥和的城市环境中欢度新年。记者今天从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获悉,该区管养集团充分利用节前时间,高标准、大力度、持续性的开展“洗城行动”,助力城市“辞旧迎新”。

本月初,鼓楼管养集团采取“洗+扫+冲+洒”作业模式,开展“洗城行动”,行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区域刷新鼓楼“颜值”。目前,为配合节日期间环境整治提升,开始了第二轮洗城行动,针对辖区单位内主次干道、街巷路牙、岛头、隔离栏、人行道、墙根等处的积泥、沙石、油渍、污迹等进行全面清洗,全天候两班次对部分重点路段,易产生扬尘的路段进行加强型穿插式分步协同作业;增加对花坛及周边环境进行精细化作业,做好垃圾捡拾、花坛周边冲洗。全面美化城市环境,打造干净整洁市容。

据了解,“洗城行动”计划组织清理道路街巷159条,采取单兵作业车“一街、一车、一人”专人作业模式,在对城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以及背街小巷进行深度清洗的同时,加强环卫设施和城市家具的擦洗力度,坚持每天对道路两侧公交站台、果皮箱、护栏、花坛等城市家具进行至少1次的常态化抹洗擦拭,让中心城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尤其环卫基础设施更加干净整洁。对草场门大桥、虎踞路、中山路、江东北路、清凉门大街等辖区内重点路段实行强化冲洗、反复冲洗,确保道路洁净度能够长效、常态保持。

标签:洗城;城市环境;行动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