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增23辆收运车 南京鼓楼区保障厨余垃圾日产日清
2021-02-24 22: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朱磊 记者 罗鹏)自南京垃圾分类正式实施以来,居民意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分得越来越好,分类垃圾的量也在不断增加。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获悉,1月起,该区开展“扫街行动”,与85家餐饮单位签订餐厨收运协议,同时对进入中转站的车辆倾倒垃圾成分进行检查,发现生活垃圾中混装厨余垃圾、泡沫、建筑垃圾、树枝树叶等垃圾的车辆进行拒收整改,对生活垃圾二次分拣,每天分拣厨余垃圾的量约为5吨左右。餐厨垃圾的收运量大大增加。

目前,鼓楼区厨余垃圾日均收运量约118吨,餐厨日均收运达65吨。集团严格按照“四分类”的要求进行收运,杜绝垃圾落地,严禁混收混运。鼓楼区先后采购了共23辆分类收运车,其中11辆已于2020年投入使用,效果显著。今年起,鼓楼区陆续配齐并投入使用计划中的10辆2吨小型厨余垃圾收运车;1辆31吨拉臂车、1辆18吨拉臂车,配有两套箱体。箱体分别可装载最多15吨、10吨的厨余垃圾。配合幕府西路中转站的使用,每辆新拉臂车的单次垃圾运载量约为原3吨运输车的3倍,大大减少了垃圾倾倒时间、外运频次,提高垃圾运输效率。同样,由于10辆小车的投入使用,同时也加大了内收内运的能力,收运频次。

据了解,鼓楼区912个小区实现垃圾分类,截至去年底,547个小区建成777个收集点,实现定时定点分类投放,365个小区全部完成撤桶并点,基本完成收集点选址建设和相关建设招投标工作。就在24日下午,亭房建设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再一次开会商讨近日开工细节,按照计划,将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365个小区683处收集点的建设任务。对于垃圾房(亭)实在无处落地的老旧小区,则通过设置简易的四分类设施确保垃圾有处可投。

标签:垃圾;鼓楼区;垃圾分类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