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携手西部职校协作育人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这样做
2021-03-24 1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阮文娜 刘颢霖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优质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共建,专业学生共育......近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学生赴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结束,在两校半年来交流协作的日子里,双方在教学资源、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找到协作的契合点,为打造东西部协作样板提供经验。

2020年8月,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签定东西部院校协作协议。从具体项目实施入手,两校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双方共享苏经院优势骨干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资源,藏职院交流教师编入苏经院师资团队,提升教学能力,联合组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并斩获二等奖;藏职院交流学生编入苏经院班级统一管理,坚持“导师制、定制化”的培养思路,引导交流学生融入专业课程,完成电商技能提升。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结合自身“433”学生成才工程,定制藏职院交流生培养方案。学校贯通对接学生培养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环节,在理论教学基础上,让交流学生全面参与到顶岗实践企业的电商运营业务全流程,与本校学生一同直播带货开展技能比武。在专业实践中循序渐进,让其掌握工种定位,提升了核心技能和创新精神。同时,学校依托优质合作企业资源,培养符合西藏市场和企业需求具有实操经验的电商人才,为东西部院校协作育人模式提供借鉴。

据了解,两校将持续推动产教融合,电商专业化教育升级,提供多样化交流平台,向西藏输送具备全方位战略视野和过硬专业技能的优质人才,助力西藏经济发展。(记者袁涛 通讯员阮文娜 刘颢霖)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