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集中“亮相”!江苏又一批非法社会组织被取缔、劝散
2021-04-01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凡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 (通讯员 唐凡 记者 罗鹏)一批非法社会组织近日“亮相”。记者今天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经梳理排查,我省又取缔了19家非法社会组织、劝散了8家非法社会组织。同时4家组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

近年来,我省各类社会组织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注册登记总量已突破9.8万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福祉改善、繁荣公益慈善事业、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了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但也必须看到,我省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还时有发生,一些非法社会组织在各种利益驱动下,不断变换手法,以假乱真、招摇撞骗,不仅扰乱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秩序、污染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还侵蚀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财产,危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自2018年全省民政部门、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我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态势持续加强,打击整治成果不断深化,省民政厅先后向社会集中公布了三批共计83家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形成了威慑效应,非法社会组织生存空间进一步被挤压,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明显减少。

近日,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为全方位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助力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我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梳理排查,又取缔了19家非法社会组织、劝散了8家非法社会组织。同时发现有4家组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

一、取缔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东望集团张家港东望课堂

2.东望集团常熟东望课堂

3.东望集团苏州太仓美亚课堂

4.江苏徐州鼓楼孝德课堂

5.江苏徐州鼓楼东方红课堂

6.江苏徐州鼓楼明煜课堂

7.江苏徐州贾汪中安课堂

8.徐州市铜山区“东望课堂”

9.江苏徐州丰县合力课堂

10.江苏徐州丰县兴旺课堂

11.江苏徐州丰县万方课堂

12.江苏徐州丰县国强课堂

13.邳州明光课堂

14.东望课堂江苏徐州贾汪黄山课堂

15.江苏南通海安东部课堂

16.江苏南通如东东海课堂

17.江苏南通如东阳光课堂

18.江苏南通如东永盛课堂

19.江苏南通如东振丰课堂

二、劝散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中国会计服务联盟

2.中国非遗民间艺术家协会

3.中国建设工程技术交流中心

4.南京卫生健康教育中心

5.南京青年国风协会

6.帅车常州诚信联盟

7.扬州运动联盟

8.天下扬商联盟

三、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江苏省民间文艺演出交流促进会

2.中国模架协会

3.中国模架企业联盟协会

4.苏州学习发展联合会

同时,为更好地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欢迎社会各界通过以下渠道提供非法社会组织在江苏境内活动线索(包括组织名称、组织者、参加人、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网站、电话等)。

举报电话:工作时间拨打025-83590495;025-83590411,非工作时间拨打025-83590400

举报邮箱:jsmzshzz@126.com

来信举报:南京市中山北路277号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405室(邮编:210003)

社会组织查询方式:

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加入某个社会组织或与其合作时,可以事先通过如下方式查验该社会组织是否具备合法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1.“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查询(http://www.chinanpo.gov.cn/);

2.关注“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查询—全国社会组织”;

3.“江苏省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查询

(http://shzzxy.jsmz.gov.cn:8190/camsjs/jsp/ext/onlineservice/som/credit/index.jsp);

4.联系江苏省内各级民政部门进行查询。

标签:课堂;非法;江苏徐州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