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南京供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3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邹红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王邹红 记者 罗鹏)近日,一场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开展。12名儿童和15党员家长参与到陶艺制作、红色主题拼图、抗战历史感悟中,在锻炼孩子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了亲子活动中。

今年以来,南京供电公司充分运用各类学习资源、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3月,该公司党委编制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包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在内的四大类学习资料,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领导带头 全员参与

领导干部当好学党史的“带头”人。3月29日,南京供电公司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出席读书班学习活动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专题辅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扩大本次读书班的覆盖范围,提升学习教育的穿透性。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江苏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加华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与新民主主义革命”主题,系统回顾了党史,特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帮助广大领导人员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南京供电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分享会、讲堂讲座、知识竞赛、红色电影展播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面向党员干部,还面向青年。该公司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清明期间,南京供电公司团委和新华日报社团委联合策划开展“跑遍南京祭英烈”线下祭扫活动。青年志愿者将线上接受的云祭扫委托逐一兑现,线下跑遍南京20座烈士陵园和烈士集中安葬地,将缅怀和哀思送到500多座烈士墓前。

传承红色基因 走“新”更走“心”

近期,南京供电公司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担使命”百名党员学党史专题活动,播发微视频《100秒,献给100周年》。170余个党组织纷纷行动进行党员统一活动日,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烈士陵园学党史,革命旧址上党课。南京供电公司用好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从会议室“搬”到雨花台烈士陵园、西舍红色堡垒等红色地标。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着雨花英烈精神,重温着峥嵘岁月。一个个红色实景教育课堂,成为了该公司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基地。

4月7日,南京供电公司“电暖流”青蓝故事团队扬帆启航,开启了“那年红”“那年红峥嵘岁月”“那年红南京故事”系列故事专栏。当天在“宁电爱立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了4期,借助网络打破时空限制,让更多的人随时随地了解红色故事,充分发挥了线上优势。系列故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南京供电公司党委率先开展党史知识线上竞答,每日发布排行榜和“温故知新”模块,让党史知识触手可及,超6000人次踊跃参与;高淳区供电公司党委围绕“伟大成就、奋进时代、领袖人物、中国精神”等主题,开展红色电影线下展播活动;溧水区供电公司党委线上推出了“溧电读党史”栏目,邀请百名溧电员工参与朗读,重温经典事件、回眸历史瞬间、致敬英烈人物、传承红色信仰;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党委举办了《学习党史 铭记使命 开创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课程结束后青年党员代表即兴上台演讲三分钟学习感悟;江宁区供电公司党委举办了“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答,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

践行初心使命 提升电力获得感、安全感

南京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该公司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并将这种力量转化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急速抢修、特快电力、特巡保电……该公司各专业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

“太感谢你们了!”3月底的一天,家住南京凤栖苑73号的一户老人拉着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连声感谢。原来,独居家中的一对老人因家里停电拨打了报修电话。收到任务的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15分钟内就上了门,排查后发现是用户内部开关故障损坏,应由客户自行解决,并不在石城的抢修范围之内。但考虑到两位老人行动不便,服务队便义务帮助老人更换了新的空气开关,及时恢复了供电,实实在在帮助客户解决了急难事。除了义务为居民内部电力设备消除安全隐患、更换内部开关,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开展了低压分支箱专项排查,共计排查了150多处,消除设备缺陷30余处。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教科书。“前几日我们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了革命先烈,上了一堂红色实景党课。这次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我们保障客户用电的决心,激励着我们不光要把群众的事办成,还要办好。”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书记赵艳说。

据统计,目前南京供电公司已有超2600人次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收听收看各类宣讲报告和辅导讲座的党员人数超800人次。

标签:党史;供电公司;学习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