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召开 季节交替心血管疾病管理忽视不得
2021-04-16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6日,2021年度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在南京召开。春夏交替,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季,各大医院心血管疾病门诊接诊人数呈增长之势。与会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咨询,呼吁大众及有病史的患者做好相应预防工作,从源头控制住心血管事件的发生。

春夏季节交替,当气温、湿度等天气因素变化大时,就会对人体多个器官产生直接影响。其中心血管病史患者受到的影响最为明显。血压的大幅度波动,将增加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的风险。此外当气温回升血压下降时,高血压患者尤其不可随意停药或减量,应根据季节变化平稳控制血压。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趋势。据推算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高达3.3亿,其中高血压患病人数2.45亿,治疗控制达标率不容乐观。降低血压是高血压治疗的基本目标,但最终目的是为了改善包括心梗、卒中、心衰在内的心血管不良事件的发生。高血压治疗不仅要关注血压达标率,更要注重心血管事件综合管理和控制。这也正是在第三届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期间,与会专家们达成的共识之一。

作为心衰院外慢病管理项目的智能化管理平台,“护心小爱”是国内首个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心衰患者病情居家管理平台。去年7月正式全面运用于心衰院外管理项目,实现了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的慢病数字化管理。

目前“护心小爱”已帮助近八万名心衰患者实现院外病情自我管理,提升疾病认知与管理意识。据悉,今年“护心小爱”将由心衰单疾病领域全面升级扩展至面向整个心血管疾病领域,为心血管患者提供以AI为驱动的个性化病情管理一站式服务,缓解心血管领域整体疾病负担,惠及更广泛病患。

与会专家表示,心血管疾病管理的重点是全程覆盖,从源头预防危险事件的发生。“护心小爱”的升级,标志着心血管疾病管理重心从心血管事件中末端转变为心血管疾病全程管理,将促使心血管疾病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同时专家们也期待能够持续发挥数字化力量,帮助病患提高疾病管理能力、改善预后。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