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江苏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2021-04-21 13: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1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2021年江苏省暨南京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在南京江北新区启动。此次宣传周时间为4月20日至26日,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活动中,“知识产权助力产业强链”产才对接行动启动。该行动贯彻落实省政府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以产业创新发展需求为引导,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人才资源优势,推动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与产业创新发展精准对接、深度对接、长效对接,实现知识产权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多链融合”,为产业强链贡献“知识产权力量”。该行动前期对省内近百家重大创新载体、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和龙头骨干企业进行了摸底调研,精准把握部分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为其中10家单位匹配了主要由专利审查员组成的10支人才团队,形成了首批“牵手”成功的10个产才对接组合。

当日,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20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通了“江苏省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并发布了依托平台制作的《江苏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统计报告》;南京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20年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展示了南京市知识产权金融交易服务平台相关成果,上线了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的全国首个知识产权资产数字化交易平台。此外,南京市知识产权证券化专业平台正式揭牌并落户南京江北新区,同时发放了南京首单地理标志商标质押贷款。

启动仪式后,省知识产权局还将与中国银行江苏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启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全省行”行动,举办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联合举办长三角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组织开展媒体宣传、公益宣传等多项活动。全省各地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形成联动态势,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公众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宣传知识产权政策,展示江苏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进程和成效。(记者 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