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更多孩子喜欢上它!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扬州“开球”
2021-04-21 1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记者 罗鹏)时值谷雨时节,正是烟花三月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棒球体育课在扬州上演。4月20日,扬州市体育局、教育局“体教融合”棒垒球项目进校园暨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扬州站在邗江区蒋王小学启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践行“体教融合”大业,推广棒球运动,2021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从扬州开始绽放!

扬州市棒球公益课是2021年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第一站。去年,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走进北京、上海和无锡的校园,为当地小朋友带去了寓教于乐的棒球第一课。作为一个国际化的青少年公益棒球教学活动,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旨在让更多零基础的孩子接受专业且快乐的棒球启蒙,帮助完善校园体育教学体系,大力普及青少年体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

同时,棒球进校园活动旨在践行和推进国家号召的“体教融合”。中国棒球协会和MLB中国共同推进“棒球公益课”活动,与江苏省教育局、江苏省体育局推进“体教融合”一以贯之,形成很好地良性通路,并在扬州得以落地及发扬推广。

扬州市历来重视全民体育运动普及,尤其是青少年棒球发展。全国棒球锦标赛多次在扬州举办。就在活动举行前,扬州仪征刚刚由中国棒球协会授权为中国青少年棒球队(U14)训练基地。此次MLB与扬州市教育局、扬州市体育局棒垒球项目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体教融合”发展,将会进一步加深当地青少年对于棒球运动的理解和热爱。

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表示,校园里的棒球少年,就是中国的棒球未来。一直以来,MLB坚持深耕青少年棒球运动,以多种组合方式致力于激活中国棒一代。未来,MLB将会更加坚定地落实好校园棒球推广活动,让全国各地更多的小朋友零距离接触棒球运动,感受棒球运动的激情。

在MLB专业棒球教练的指导下,蒋王小学的孩子们参加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棒球体育课。祁冬表示,棒球公益课由专业教练设计,就是希望孩子们通过公益课能够对棒球有初步的了解。在棒球公益课后,MLB还会对体育老师进行针对性地培训,并且提供相应的装备,让棒球这个项目在校园里逐渐生根发芽,“每一堂棒球公益课的成功开展都是一次新的突破,相信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会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享受棒球的乐趣,并从中收获健康快乐成长。”

中国棒球协会常务理事田原表示,近年来随着青少年棒球的蓬勃发展,中国棒球协会致力于实施“百城千队”计划和“百城千赛”活动,同时与MLB合办棒球进校园活动等推广活动,青少年棒球队伍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爱上棒球这项运动。随着体教融合政策的落实,相信会有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棒球,参与棒球,喜欢棒球。

标签:棒球;mlb;公益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