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享受阅读的最新“打卡地” 南京雨花台区图书馆新馆开馆
2021-04-21 22: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时雨花台区图书馆举办2021年“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暨新馆开馆仪式,现场为雨花台区图书馆新馆揭牌,推介2021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展示雨花台区图书馆发展历程。

1965年5月,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北大门对面的民房内,一间供藏书和借阅的只有10平方米的小屋揭开了雨花台区图书馆的序幕。1972年,雨花台区文化馆图书室在这间小屋成立,当时藏书只有四千余册、报刊几十种。在雨花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去年11月30日雨花台区图书馆正式搬入文化大厦。新馆一共5层,建筑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设计藏书量25万册,报刊杂志500种。这里环境优美舒适,藏书种类丰富,阅读席位更多,设备齐全智能,服务理念先进,能够为不同人群提供优质阅读服务。

即将到来的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也是第七个江苏全民阅读日,雨花台区图书馆立足现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多方联系社会资源,深入筹划阅读活动,为广大读者准备了包括97项活动在内的系列阅读大餐。雨花台区图书馆经过前期近3个月的试运营,于今天正式开馆。

近年来,雨花台区高度关注民生福祉,积极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2020年建成启用了总面积1.8万平方米,集阅读、展览、培训、演艺、创作一体的综合型文化大厦,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剧场全面开始运营。雨花台区图书馆总分馆“1+8+N”服务体系更加丰富,现有1个区级总馆、8个街道分馆、63个社区图书室、13个馆外服务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阅读的便捷和快乐。2021年,作为民生实事项目,雨花台区启动了8个少儿图书室(阅读空间)建设,今年9月底将实现街道少儿图书室(阅读空间)全覆盖。

标签:雨花台区;图书馆;世界读书日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