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8个项目30亿元!南京高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出硕果
2021-04-22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军 蔡伟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军 蔡伟 记者 罗鹏)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近日,华玻电子玻璃一期、东润医用乳胶新材料、安普瑞斯动力等18个重点产业项目在南京市高淳区投产,总投资近30亿元。

记者了解到,2020年12月,华玻电子玻璃签约落户高淳区,计划总投资50亿元,将建设玻璃、触控、模组、全贴合、整机全产业链加工生产基地。从3月份启动一期装修到4月20日竣工投产,前后不到2个月时间,一举创下了投资落户投产的最短时限,“华玻速度”因此得名,受到现场嘉宾一致称赞。

“华玻速度”的背后,是高淳区产业服务团队基于企业发展需求,以高效的产业服务帮助华玻电子玻璃项目帮助解决政策、厂房交付等一系列问题,让企业能够高效率投入生产。

近年来,高淳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营商环境直通车”“六项承诺”“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等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果,推进“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加快“一窗受理”,深化一网通办,坚持发展导向,问需于企、问效于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高淳优质的产业营商环境,最终打动企业选择落户高淳。

据悉,华玻一期建有国际化水平生产线 22 条,生产设备500多台,具备年生产 130万片大尺寸电子玻璃生产能力,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3A 盖板玻璃、触控、TP、全贴合、整机一站式研发生产制造能力的光电玻璃企业,一期预计年营收将达10 亿元。项目的投产,填补了南京在商业显示及光学玻璃领域的空白,标志着南京高淳打造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取得里程碑式突破。

华玻光电负责人表示:“‘华玻速度’是高淳区委区政府‘质效并重、快慢相宜’发展基调的具体表现,是高淳经济开发区和各部门优化服务、推进项目的具体成效,也是入区企业响应高淳‘慢城快跑’发展节奏的具体案例。将来会有更多投资大、质量好、落地快的企业扎根高淳,也会有更多的‘高淳新速度’涌现。”

高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表示:“项目既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高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以‘店小二’的姿态持续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敬商的浓厚氛围,保护好、激发好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发挥更大作用。”

南京作为国内重要的平板显示产业集聚区,已汇聚中电熊猫、京东方、天马等多家面板企业和材料设备配套企业。高淳是南京都市圈副中心城市,也是长三角最具投资潜力的开发区之一,具备发展新型显示的产业基础。

标签:电子玻璃;投资;产业项目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