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迷你”垃圾分类亭亮相南京玄武区 已建成60个
2021-05-24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诸海路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诸海路 记者 罗鹏)老旧小区多,公共场地有限,标准的垃圾分类亭(房)难以落地......如何破解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收集点建设难题呢?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获悉,该局联合属地街道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建设了一批“迷你”垃圾分类亭,有效地解决了部分小区垃圾分类亭的建设难题。

记者了解到,场地狭小的居民小区,因容易产生影响交通、距离居民楼过近等问题,选址难度很大。为解决这些“困难”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问题,区城管局组织相关街道、亭房生产厂家进行多次沟通,一起对小区进行实地勘察、调研论证,同时积极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

各街道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采取“一小区一方案”的分类亭(房)设计思路,拟定“迷你”垃圾分类亭的设计、建设方案,因地制宜地化解老旧“困难”小区分类亭难以建设的问题,全面提升了辖区垃圾分类覆盖率。

目前,玄武区在新街口街道汇文里综合楼小区、梅园街道西村88号和竺桥14号小区、玄武湖街道花园路19号小区等53个小区建设了60个“迷你”垃圾分类亭。

记者在现场看到,“迷你”分类亭有的设置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四个投放口,有的则结合场地实际情况和居民投放需求设置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三个投放口(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单独设置)。

下一步,玄武区还将逐步为“迷你”分类亭配置洗手设施、破袋设施等便民设施,进一步方便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确保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分类投放正确率稳步提升。

标签:垃圾分类;玄武区;城管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