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每天工作近18小时,这个检测点,有一群人默默守护
2021-07-26 20: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棹凡 胡秋阳  
1
听新闻

7月26日,栖霞区仙林街道仙林小学,由4间教室临时组成的核酸检测点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检测工作。校门口前,志愿者们在一排红色帐篷内指引市民排队。安静、有序,是仙林小学核酸检测点的真实写照。

为了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栖霞区仙林街道亚东社区从7月21日起召集社区社工、网格员加入服务队伍,李安红就是其中一员。“早上7点到岗,一直到凌晨两点半才结束检测,一连三天,每天都这样。”口罩遮住了李安红的倦容,眼睛里的红血丝却透着辛劳。

维持现场排队秩序是李安红的主要工作之一。“最开始的两天人很多,大家比较躁动,我们在照顾居民情绪上花了不少精力。”天气炎热,李安红和团队送水解渴;居民烦躁,社工们加以安抚;排队的人发生口角,他们耐心劝解。

检测队伍里还有不少老人,为了让他们顺利得到检测,李安红和同事们在队伍里一一寻找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教他们注册、申领苏康码。“一遍教不会,我们就教两遍、三遍,碰到信任我们的老人,就直接帮他们操作。”李安红还会在休息之余写张小纸条,帮老人们记下打开方法,方便以后再用。

仙林实验幼儿园学思路分园老师徐蓉蓉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核酸检测开始的第一天我就报名上岗了,每天从早上6点半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半。”徐蓉蓉说,幼儿园暑期放假,自己正好有空闲时间,就和园里其他20多位老师一起主动报名。

徐蓉蓉到一线积极帮助社区居民,女儿在家中却无人照顾。她说:“朋友得知我在忙,直接把女儿接去照顾,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据栖霞区仙林街道亚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美兰介绍,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后,仅7月25日一天,亚东社区共检测9560人。“高速、高效,离不开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们的付出,为他们点赞。”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童棹凡 胡秋阳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