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实探“黄码区”,抗疫干部日均400通电话,曾被系统认定“诈骗电话”
2021-07-26 19: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泽文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黄泽文)“你好,请往前走。大家注意一米黄线,保持排队间距......”刚刚奋战完一个通宵的宁振奎,在短暂休整后,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抗疫战场”——南京国际博览中心4号馆检测点。7月26日,记者来到国际博览中心,实探这个“只测黄码”检测点的最新情况。

4号馆检测点,只对有机场行程史的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市民需出示黄码、采样二维码、测试体温方可进入馆内。新江苏看到,20余名医护人员正同步进行着核酸采样工作,地面贴有若干条黄色警示线——“请在一米线外等候”,每隔一小时,医护人员就在场馆内消杀,桌椅、地面、出入口和卫生间,不放过一处死角。排队的市民也十分配合,一切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现场秩序井然。“虽然大家都是黄码,但一点也不恐慌或者紧张,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呀。”一位黄码女士表示。

南京市建邺区卫健委副主任宁振奎是本次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核酸采样点的负责人。从南京出现疫情到现在,每天7点到达场馆,凌晨三四点才能休息,每天仅有几小时的睡眠。手机和充电宝通常不离手。他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维持秩序,现场调度,为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市民做好服务保障等。

因为工作原因,宁振奎每天都要打上400多个电话。“不管是白天还是凌晨3点,都在接电话、打电话,后来我的手机号就被运营商判定为‘诈骗电话’,拨不出去了,只能接听。最终在警方和运营商的协调下,手机通话恢复正常。每一个电话都很重要,不能不接,全都是与疫情相关。”他说。

疫情当前,对于有计划出门做核检的市民,宁振奎给出建议:“尽量减少公共交通出行,可以选择私家车。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前往专门的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全程戴好口罩,提前扫码登记准备采样码,尽量不触碰检测台等公共区域避免交叉感染。”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