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区围墙艺术创作征集方案出炉,快来参加!
2021-09-07 19:32:00  
1
听新闻

公共空间中的艺术元素在激活空间更新活力,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方面越来越重要。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发起“艺术兴城美好建邺”共创行动,提升空间功能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记者了解到,首期活动选取围墙作为改造对象,向全社会发起创作方案征集,征集时间为9月6日至10月7日。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局策划,南京创意设计中心执行。聚焦建筑前区、市民广场、街巷转角等“家门口”节点的围墙空间,面向社会征集艺术墙绘、街头漫画等围墙美化创意方案,以此打造一批特色围墙小品,提升街巷景观,展现建邺特色。

本次活动选取建邺区4处围墙地块,参赛者可从中挑选一处或多处进行创意方案创作。据介绍,点位1为南京中心地块围墙,位于南京市建邺区南部,平良大街,南京国际友谊公园(河西生态公园)东门对面,由小块墙面构成的连续围墙,总长度约300米,高度约为2.5米,每块墙面表皮为仿真草面层,墙面与墙面间有立柱相隔,创作主题为共生在建邺”。点位2为艺兰斋地块围墙,位于南京市建邺区西部,奥体大街与乐山路交汇处。白石灰面层,总长度约30米,高度约2.4米。该墙面后期将整修为平整白墙,便于方案施工落地,创作主题为活力在建邺。点位3为缤润汇地块恒山路段围墙,位于南京市建邺区中部,恒山路靠近河西大街段围墙。白石灰面层,总长度为100米,高度约为2.4米,创作主题为时尚在建邺。点位4为缤润汇地块河西大街段围墙,位于南京市建邺区中部,河西大街靠近黄山路段围墙。白石灰面层,总长度约为50米,高度约2.4米,创作主题为文明在建邺。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设置实施奖和优秀奖。其中实施奖共4名(每处点位1名),优秀奖共8名。爱艺术的你,赶紧来参加吧!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