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方志馆入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09-18 10:07:00  
1
听新闻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使用工作,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印发通知,命名江苏省方志馆等26家单位为新一批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省方志馆是收藏研究、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宣传展示省情、地情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总面积7500多平方米,馆藏方志、年鉴、地情书及其他重要历史文献资料16万多册,在传承弘扬江苏优秀历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别是近年来,省方志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纽带作用,将各级各类方志资源深化整合、集成和共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主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面向机关党员干部、大中小学生、社会大众,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了“机关企事业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中小学生第二课堂”“方志夏(冬)令营”“江苏方志大讲堂”等品牌活动,开展方志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和“方志江苏馆”进江苏书展等活动,推出“江苏省情网”“数字方志馆”“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省方志馆逐渐从一个固定的展馆变为一个流动的省情地情教育课堂,从只接受来馆参观学习,变为深入基层开展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历史文化服务。

“十四五”期间,省方志馆将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加紧筹备“方志中的江苏”展览,以更加丰富的展陈内容,更加精彩的呈现效果,讲好新时代的江苏故事。充分利用地方志资源,开发简志、地情手册、乡土教材、地方历史普及读物,制作微景剧、微视频、影像志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志文化产品,传承历史印记,培育家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发挥省方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秦旺

标签:
责编:苑青青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