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起过中秋 南京肯德基举办公益活动致敬城市守护者
2021-09-20 2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叔叔阿姨,中秋节快乐!你们辛苦了!”9月20日上午,几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市夫子庙派出所,为值班民警们送去中秋祝福。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与荷花酥送到值班民警手中。

当日,七组爱心家庭受邀参加2021南京肯德基“与爱为邻,‘益’起过中秋”活动,体验了一场传统文化之旅。南京剪纸传承人李万华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中秋文化分享。活动中,李万华通过妙趣横生的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关于中秋的故事、习俗等,她还带着孩子们动手体验剪纸传统工艺,制作代表中秋吉祥寓意的月兔剪纸。

李万华惊奇地发现,经过孩子们的想象力,传统剪纸一下子又有了新的创意。他们制作完成的剪纸有彩色的、有立体的、还把城市守护者的角色和形象融入其中的。她说,剪纸工艺传承的中华文化,更可贵的是,这些富有创意的剪纸,不仅仅是文化的传承,也是爱心的传递。完成手工剪纸后,带上美味的荷花酥,孩子们走出了餐厅,把自己的祝福和爱心献给“城市守护者”。

“通过这次肯德基‘与爱为邻’公益活动,不仅让我对中秋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我知道了还有这么多叔叔阿姨在默默为我们付出,我们都要懂得感恩。”参与活动的南京小西湖小学学生祖暄和自豪地说。一位家长感慨地说:“通过参加公益活动,能够让孩子有意识地承担社会责任,更爱我们生活的城市、社区。真的是很有意义。”

近年来,肯德基将社区关爱进一步延伸至城市守护者,持续关爱坚守特殊岗位的普通工作者。此次南京肯德基 “与爱为邻,益起过中秋”活动为城市守护者再推关爱之举。通过融入社区的公益活动,在鼓励社会大众关注社区生活的同时,也积极号召内部员工、社会志愿者持续不断地加入进来,为社区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