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借力互联网 无锡旺庄街道设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
2021-11-29 1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无锡新吴区旺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严格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要求,运用科技的力量,依托互联网和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建立了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填补中心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的服务盲点,为群众提供一条方便、快捷、智能的办事渠道,做到便民服务“不打烊”。

便民服务全覆盖。自助服务区内设社保一体机、政务服务综合一体机(成全e站一体机)和燃气缴费一体机。社保一体机主要用于个人查询养老、医疗账户,拉取个人缴费清单等;政务服务综合一体机由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开发,提供自助网上查询、便民业务办理、事项电子申报等多部门共317项服务,实现一机办理;为民服务中心最新引进了燃气缴费一体机,附近的居民可以非常方便的缴纳当月燃气费,不再需要到煤气公司排长队。设施完备的便民自助服务区覆盖到各项生活需求,让居民群众“进一个门,办所有事”成为可能。

便民服务暖人心。为充分发挥便民自助服务区的优势,为不熟悉设备操作的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提供帮助,为民服务中心通过党员自荐,党小组、党支部审核,推荐的方式成立了一支由人社、民政、审批等16名专业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2人一组,4人一班轮流值守,现场为来自助服务区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让他们尽快掌握机器的操作方法,顺利完成待办理的业务。截止目前,共服务办事群众500余人,办结600余项业务。

便民服务零距离。除了中心的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目前政务服务综合一体机已经在长江社区试点投入使用,之后将会引入到更多的社区,最终覆盖到旺庄街道全辖区,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便民服务的益处。

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的启用让政务服务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安全、便捷的7×24小时自助服务,全面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受到了广泛好评。今后,为民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承“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持续完善升级自助服务区功能,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