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梅村:拧紧“安全阀”为平安护航
2021-12-08 2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沿街商铺消防安全检查,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随着用气、用电量的增加,火灾事故也进入易发、多发时期。为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辖区内香梅一社区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深化居民安全意识,拧紧拧实群众安全健康的“螺丝”。同时,社区设置“党员安全监督岗”,对辖区内386家沿街商铺,特别是86家餐饮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社区重点对各商铺内部的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设施的配备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部分商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商家逐一落实整改,在源头切断安全隐患。

梅村街道将坚持“事关群众安全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检查机制,营造和谐稳定居住环境。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