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梅村:搭建“连心桥”服务进万家
2021-12-08 2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幸福社区人人建”系列活动,共同下好基层治理“一盘棋”,推动打造“精‘治’梅里”新格局。

辖区内梅里社区依托“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搭建起共建共商共治的“连心桥”,引导党员骨干和居民代表参与老街二期改造提升、老镇区物业进驻等协商活动,让大家在互动交流中议事说事,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注入活力。同时,以“微心愿”征集活动为契机,发动党员聚焦居民关心关切问题提供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小区户外晾衣架安装、信报箱更新等6个“微实事”项目,切实为居民解烦忧、破难题。

梅里社区位于梅村老镇区附近,辖区离退休党员超过60%,且有较多的退休教师、退役军人、退休干部等人员,具备一定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社区充分发挥这些老党员的优势,深入挖掘其中愿讲、能讲、乐讲的同志,打造组建“党史宣讲团”,以政治理论宣讲、红色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引导教育党员、群众深刻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同时,创新打造“文艺+宣讲”形式,组建以退休党员为骨干的梅里腰鼓队,参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艺活动,以腰鼓、歌曲等丰富形式,让党史宣讲“活”起来。

梅里社区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建强“红色志愿服务队”,鼓励党员主动领岗尽责,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两癌”筛查、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以在职党员“三报到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对报到党员进行设岗定责,引导报到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活动,目前已有2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完成报到,为社区发展注入新力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