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旺庄:服务前置 办好民生实事
2021-12-12 2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志娟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街道党工委以“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为导向,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组织有力、推动有力、实施有力,取得了在“解难点、通堵点、治痛点”上较好的实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好行政服务“前置窗口”。建立完善街道社区便民服务网络和服务清单,加快布点24小时自助服务点,街道社区累计受理赋权事项5万多件,以“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进一步丰富便民服务内涵。

聚焦社区治理难点,创新实施楼道“微自治”项目。首批试点项目16个、涉及楼道65个,通过“微管家、微平台、微公约、微窗口、微机制、微基金”系统方法的引入与建立,一批以党建、法治、志愿服务、传统文化、和睦友邻为主题的特色楼道逐步呈现,推动完善集社区民生服务、社会组织培育以及居民自我管理、服务、监督于一体的“微自治”体系,累计开展服务近310次、覆盖群众近7500人次。

聚焦社会民生痛点,攻坚落实“微幸福”民生工程。街道社区联动结合12345平台反馈,自排梳理包括背街小巷改造、小游园建设、绿化景观提升、河湖治理、楼宇智慧建设等“微幸福”民生工程15个,其他工程持续推进。

聚焦城市发展堵点,有序推进“微项目”特色申报。以“月报”形式动态跟进居民“微心愿”,已上报“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项目45个,累计提供理发、义诊等服务350次,增设晾衣架342处、室外座椅531个、凉亭2个、充电桩430处,维修健身器材25处等,其中红旗“银龄E家·智能生活”、新洲公益暑托班、春二“戎耀旺庄”红商圈、街道“乐龄配餐中心”等精准对需特殊群体。

街道将一以贯之践行“两在两同”,从收集民意、发现难点到正视问题入手,提高站位办实事;从机制保障、目标要求到项目实施入手,精准发力办实事;从实地督查、检查与“点对点”指导入手,从严从细办实事,全力确保未办结项目出实效、出精品。同时将做好“微典范”的选树与推广复制,以正面导向进一步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为建设“更宜居”旺庄、“更美好”新吴赋能加码。(周志娟)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