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鸿山:厚植为民情怀 激发干事热情
2021-12-19 22: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七房桥村通过打造“先锋院落”、“红色‘益’站”、“板凳议事”三个平台,凝聚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和村民自治多元力量,进一步拓展“乡村学党史”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乡村治理动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建设“先锋院落”平台,凝聚党员先锋战力

七房桥村委通过逐户上门走访,多渠道宣传动员,发动党员骨干带头建立4个“先锋院落”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延伸到乡村院落,凝聚先锋战力,实现了学习党史“在乡间”、学史力行“在田间”和初心使命“在心间”。村委在“先锋院落”开展党员教育,组织党员定期学党史,不断增强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营造“红色益站”平台,凝聚学史力行合力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村委通过搭建“红色益站”平台,整合志愿服务资源,组成了“一体四翼”志愿者队伍,以“党员先锋”志愿队为引领,开展环境整治、平安巡查和文体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先锋”成为凝聚七房桥村干群合力的一面旗帜,也激发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与党员主动请缨,冲在防控第一线,全身心投入,为七房桥村筑起了坚固的安全屏障。

升级“板凳议事”平台,凝聚村民自治动力

七房桥村“板凳议事会”向来是群众广泛参与,多方议事、协商治理的议事平台。为激发村民学习热情,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受众,七房桥村升级“板凳议事”平台为“板凳学习议事”平台,打造“书记党课”品牌,村党委书记在“先锋院落”给党员和群众上党课,使党员们清楚地认识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群众认识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未来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要不断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