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2022-05-06 14: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6日,《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江苏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出席并讲话,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省法宣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闵坤斌等出席仪式,南京市建邺区区委书记李晖致辞。

姜金兵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将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入法入规,实现对信访工作领域规范的全覆盖,对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开启了信访工作的新篇章。

姜金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关键环节,精心组织落实宣传月活动,让《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周密安排、有序推进,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送《条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要创新载体、造浓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规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紧扣主题、务求实效,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努力形成学习《条例》、运用《条例》、遵守《条例》的浓厚氛围,合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启动仪式后,全省各地陆续展开宣传活动,主要包括举办一场启动仪式、开展一轮全员培训、制作一批宣传资料、开展一系列阵地宣传、组织一系列基层宣传、开展一系列媒体宣传等“七个一”项目,全方位做好《条例》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各项工作,切实推进《条例》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通讯员 王跃武 记者 罗鹏)

标签:信访工作;条例;启动仪式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