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负韶华,强我国防! 2023年“爱我国防”江苏省高校大学生主题演讲决赛活动成功举办
2023-11-29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品)铿锵演讲催奋进,国防教育入人心。11月2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江苏省高教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委员会承办,东南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协办的2023年“爱我国防”江苏省高校大学生主题演讲活动成功举办。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江苏省军区转业干部工作办公室上校副主任戚林海,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有关部门及入围决赛相关高校武装部、学工部负责人出席活动。

2023年“爱我国防”江苏省高校大学生主题演讲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123所高校踊跃报名参赛,其中普通高校119所,军队院校4所。经过复赛,20项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江苏高校中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投身国防的良好氛围。

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学习感悟,发出“不负韶华 强我国防”的铮铮誓言,道出“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家国情怀。少年们字字真挚,声声响亮,深情地讲述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为国牺牲的壮丽人生、自己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精彩军旅以及父辈和身边普通人甘愿风餐露宿、默默守边固防,永远把祖国刻在心中的感人故事。讲者动情,听者动心,一个个可感可触、可亲可近的动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对“爱我国防”的深刻理解,尽情抒发了爱国防、强国防的豪情壮志,深深打动和鼓舞着在场观众,全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主题演讲活动,军地双方共同携手,努力开创江苏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在人生“拔节孕穗期”播撒爱国强军的红色种子,在国防教育中树立“不负韶华,强我国防”的信念。本次活动既是一场竞赛,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点燃了青年们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尊重崇尚英雄、矢志强国强军的崇高政治热情,激发奋楫争先新征程的青春决心!

标签:
责编:薛澄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