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基层 送温暖 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联合哈啰出行探望一线人员
2020-01-20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寒冷的冬天,是室外工作者坚守的阵地。他们的敬业,让这座城市秩序井然。

1月19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的基层协管员提早收到了春节祝福。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爱心企业哈啰出行南京单车事业部,为正在街头忙碌的基层工作者送上春联

、福字等礼品,一杯杯暖暖的姜茶,装满了关心与问候。

基层工作者是城市文明秩序最坚实的守护者

“您好,此处没有划线,停车位在马路对面,麻烦您挪一下车位。”停车协管员张海霞敲敲刚在路边停下的一辆白色轿车。“我们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八点到晚八点,中午可以休息一会儿。日常主要是维护路面的停车秩序,引导市民有序停车。”对于张海霞来说,这份工作最辛苦的不是日常一遍遍的沟通,而是时常遭遇的不理解。“有的人会说,我就停一分钟,马上就走,你就当没看见不就行了,干嘛那么较真。但是他没想过,如果每个人都停一分钟,那秩序和规则就被破坏了。”

长时间的户外工作,在张海霞的脸颊上留下了痕迹。双手也因为时常暴露在低温中而有些皲裂。但她说,能够成为南京文明秩序的维护者,他很骄傲。

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九红将一杯热腾腾的姜茶送到张海霞手上。“基层工作人员是我们城市秩序的维护者。他们日常工作多数在户外,非常辛苦。我们一是提前来给他们拜个早年,送上新春祝福,同时也希望他们注意保暖,身体健康。”

栖霞城管推行“随手扶” 哈啰单车运维小哥暖心感谢“护车人”

“阿姨,我认得您,您帮我扶过车子。”哈啰出行南京单车运维王洋特意找到了协管员李师傅,递上甘汁园姜茶和新春春联。

原来,王洋和李师傅的工作范围重叠,一个维护单车,一个管理汽车,渐渐的也就熟识了。

日常工作间隙,李师傅看见路边倒着的哈啰单车,会主动扶起并推到路边整齐排列。有时候在附近街巷里看见被上锁的共享单车,李师傅也会联系王洋来处理。

“小伙子不容易。”李师傅告诉记者,“早晚高峰人特别多,几个小伙子又要维护秩序,又要把车一辆辆搬上运输车。很多人用了车,随手一放,带倒了一片。我就说你先走,我来扶。”李师傅觉得,这些“随手扶”的行为都是小事。“有的时候看着中午了,哈啰单车的人还在找车子,他们都跟我孩子差不多大。我们随手扶一辆车,也让他们不那么辛苦。片区是我们大家的,维护秩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九红介绍,目前,栖霞区内在运营共享单车数量维持在3万辆左右,已基本实现与主管部门15分钟响应机制,对易堆积点进行及时清理。今年以来,哈啰出行配合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通过招募校园志愿者、共绘百米文明长卷等活动,共同倡导文明骑行,成效显著。希望未来,企业可以继续践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主管部门,一起探索共享单车在南京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自哈啰出行成立以来,企业始终注重践行社会责任,通过提供覆盖短、中、长距离的便捷、绿色、经济的共享出行服务,为城市社会环境创造有益价值。去年暑期,企业就已联合知名连锁便利店,集合政府、媒体等多方力量于杭州推出首家“公益主题快闪店”,通过用户骑行、企业捐水、打造公益主题便利店等形式,让更多人关注路边的城市守护者——环卫工人、道理协管员等基层工作者群体,提高大众的环保意识。同时,通过随手公益,让共享文明的观念深入人心。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