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兴壹号”党建智慧平台开创基层党建新模式
2020-03-17 12: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复兴壹号”是中国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强化科技引领,开创基层党建新模式而自主研发、精心打造的智慧党建平台。近期,随着“复兴壹号”在锦宸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姜堰中行与锦宸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面合作进入新阶段。

锦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是一家集建筑、零售、酒店等为一体的集团公司。集团党委下设4个独立党支部,共有117名正式党员。由于支部较多,党员地理分散,党费收缴和“三会一课”始终是困扰集团党务工作者的难题,不仅工作量巨大,而且效率也十分低下。集团党委的宣传工作主要采用拉横幅、贴标语、挂宣传画这“老三样”;党费收缴仍习惯于逐一缴纳现金,既不方便又不安全;“三会一课”更是停留在传统的纸质材料上,资料繁多、复杂。集团党务工作的这些症结和短板,恰恰成为了“复兴壹号”能够在集团成功上线的优势和亮点。

为进一步增强集团党委的直观感受,姜堰中行客户经理联动党务经办人员上门演示,有重点地讲解“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和“党费管理”三大功能,将“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可视化,特别是“免费使用平台”、“党员自助缴纳党费”、“管理员一键催缴党费”等更是引起了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的浓厚兴趣。该负责人高度赞扬“复兴壹号”的智能化,表示“复兴壹号”能够彻底改善集团党建工作的症结和短板,有效帮助集团提升党建工作效能。

在集团“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使用正式获批后,为尽快帮助“复兴壹号”在集团上线,姜堰中行客户经理和党务经办人员驻点集团办公室,现场协助和指导集团党务工作人员做好数据铺底、系统安装和激活使用等工作,以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集团党委的认可。“复兴壹号”党建智慧平台为企业与中行搭建了友谊的桥梁,真正实现了共享、共建、共担当。

下阶段,姜堰中行将再接再厉,全面总结该集团的成功推广经验,不断加大外推力度,通过科技引领,为更多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模式,与更多的企业一起构建“携手抓党建,智慧促党建”的党建生态圈。( 顾怡洲)

标签:
责编:崔欣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