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疫”而上,镇江中行助江苏索普集团成功上线“复兴壹号”平台
2020-03-25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部署要求,顺应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快速发展趋势,自主研发、精心打造的抓党建、强党建、评党建的智慧党建平台。

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从去年开始重点向镇江当地的央(国)企和重要行政事业单位进行推广,与企业共同打造“互联网+党建”新模式。通过这一平台使用,落实共享、共建、共担当的党建合作理念,受到企事业单位的普遍好评。近日江苏索普集团在镇江中行全力协助下,完成平台上线,银企党建合作迈入新阶段。

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镇江市国资委管理下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公司所属行业为基础化学品制造业,主要经营业务为醋酸、醋酸乙酯、甲醇以及氯碱系列产品制造及销售。江苏索普目前拥有120万吨/年醋酸、55万吨/年甲醇的年生产能力。企业的醋酸规模国内第一、世界第三,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及知名度。

公司党委下属8家直属党支部、三家党总支下属20家党支部,全公司党员共513人,日常党务管理工作量较大。江苏索普集团一直以来与中行保持密切的业务联系,2019年以来双方就党建共建合作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与交流。镇江中行党委十分重视与企业深入开展党建合作,行领导亲自拜访单位高层推广“复兴壹号”平台,并安排丁卯桥支行与党务工作部联合做好索普集团平台使用的推进工作。

经过充分准备,双方商定春节前后进行平台上线前的各项调试和数据铺底工作。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大家的工作节奏。尽管如此,双方的党务人员一直保持着联系,企业复工后不久,镇江分行安排专人上门配合企业完成数据铺底工作,并约定3月份开始使用“复兴壹号”平台缴纳一季度党费。

为帮助企业党员熟悉“复兴壹号”平台的操作,顺利完成党费缴纳,镇江中行党务工作部应索普集团党委办邀请,安排平台使用培训。3月13日上午,索普集团党委办全体成员、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近5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镇江中行党务工作部殷勇老师详细介绍了平台主要功能,现场指导全体与会党员使用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查询并缴纳党费。当日,公司在内部发送了使用“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激活并使用平台,仅一天时间就有超过150名党员完成了党费缴纳。

中行打造并推广的“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让合作单位的党建管理更加高效,无需见面就能完成党员学习、 参与组织生活和党费收缴。帮助企事业单位找到适合防控疫情背景下的党建管理新模式,越来越受到企业单位的欢迎。

面对“疫情”,镇江中行党务工作部与业务部门“无缝”对接,第一时间响应企业客户需求,顺势而为、敏捷行动,尽最大能力协助业务部门,维护好重点企事业单位客户,不断扩大“复兴壹号”党建合作的“朋友圈”。2019年以来,镇江中行已累计成功拓展20家企事业单位客户使用“复兴壹号”平台,覆盖420个党支部、近6000名党员。

标签:
责编:崔欣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