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会诊”把脉电网项目设计“健康”
2020-04-10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丹丹 文军  
1
听新闻

4月7日,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组织由项目管理、工程设计以及相关专业单位等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大丰2020年配、农网工程项目勘察设计方案进行集中“会诊”,并从设计方案中遴选出最科学的电网设计方案。

大丰地区为海滨平原,常年空气潮湿。配、农网设计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投资效益、工程质量和电网运行安全,如何确保电网设计“瘦身健体”,促进工程依法合规高效建设。该公司从3月下旬起,组织由项目管理、工程设计以及相关专业等单位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参与电网设计的三家单位开展设计质量集中“会诊”。

此次集中“会诊”涉及大丰11个乡镇、2个街道的配、农网项目共520个,为确保评审设计的配、农网项目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专家组重点抽取了其中36个项目。其中配网资本15个、配网成本6个、常规农网6个和农网智能终端9个,投资金额总计2372.35万元。通过现场考察论证,对设计单位勘察设计的新出线路、负荷切割、新建联络、新增或更换设备等典型设计方案科学、合理性进行打分评比。

评审中,针对一些方案设计深度不够,缺乏创造性,导致电网因地制宜优势得不到体现,一定程度上势必造成投资浪费。专家组根据配、农网技术、安全、节能等总体设计要求,提出了14条设计修改建议。

此外,为确保配电网精准投资,该公司进一步提高准入机制,对入标的项目设计单位进行常态评审考核,同时对存有重大问题的设计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督促其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设计水平。

“目前变更设计5项,修正设计物料9项,调整设计拆旧11项,补充设计资料9项,比原设计计划控减投资33.5万元,优化4个供电网络结构,提高6条线路供电可靠性。”该公司配电运检中心主任黄海泉告诉笔者。

标签:
责编:薛澄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