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率先落地连云港自贸片区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
2020-04-27 1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人民币工作的通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响应,由辖属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率先实现连云港自贸片区新政下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综合方案先行先试,助力连云港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

M企业是在中国银行连云港自贸区支行的一家生产出口型企业,出口国家遍布东南亚、欧洲和美国,与中国银行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围绕本次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新政“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综合方案”相关要点,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及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第一时间送策上门,为企业进行专项宣导,解读政策红利。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一方面积极联动境外银行,运用区块链技术创新跨境融资方案,引入海外低成本资金,并于4月22日成功实现了一笔跨境融资业务的落地,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另一方面根据企业经营特点量身打造,设计了首笔涵盖跨境结算、融资、账户服务、保值增值、汇率避险等收支全流程需求的一揽子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助力客户金融升级。

未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积极推进自贸区金融创新,跟进自贸区重点项目、重点业态,寻求传统业务新突破,利用自贸区政策红利,做好自贸区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为江苏自贸区的快速健康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标签:
责编:崔欣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