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五四精神释放战疫青春 援建雷神青年代表事迹报告会在宁举行
2020-04-29 0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8日,激情高亢、热血澎湃的2020年五四青年节暨援建雷神青年代表事迹报告会在南京浦口区举行,来自中建三局优秀青年代表,以参与武汉雷神山建设的所见所闻所悟作主题报告。他们用无怨无悔的“最美逆行”诠释着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他们的青春故事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鞭策当代青年创新、拼搏、进取、奉献,律动着时代脉搏。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认真聆听演讲。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多青年不畏艰险、冲锋一线,成为战“疫”主力军。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期间,来自中建三局的首批7名勇士第一时间冲上前线。

报告会上,青年职工代表魏龙、周京歆、孙造和赵金瑞现场为与会嘉宾们分享了他们在雷神山的日与夜。他们中,有的人舍小家顾大家,有的人来不及告别父母妻子直接开拔,有的人才下战场又上火线,面对疫情,他们倾其力量,无惧做离新冠肺炎疫情最近的人,以拼搏实干的行动,把中建的“红色基因、蓝色力量”深深烙在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一砖一瓦里。

青年代表周京歆为我们分享她在雷神山的日与夜。

为了更好的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全员继续发扬中建三局“两山”建设的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建精品工程,活动现场,中建三局研究决定,授予周联、邱明涛、魏龙、徐亮、戈光亮、周京歆、孙造公司先进个人称号。浦口交通集团董事长杨延龙和华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加兵为这支队伍授予“青年突击队”旗帜。

南京团市委书记吕璟寄语青年的奋斗与成长。

接过旗帜,就是接过责任和使命。南京团市委书记吕璟在活动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将“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激励新时代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中建三局华东分局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陈秀林讲话。

中建三局华东分局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陈秀林说,当前华东公司正阔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大道上,给予了广大青年朋友们干事创业、弄潮显身手的机会和舞台。他希望青年朋友们,把握机遇,传承五四精神,发扬“雷神山”医院建设精神,牢牢把握住时代脉搏,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助力浦口区建设“江北明珠”取得更大成绩,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注入力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雷神;青年代表;青年
责编:陈治伊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