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发布“五一”安全出行保障公告 六大安全举措守护出行
2020-04-28 1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光正好,连休5天的“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在国内大部分地区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的当下,战“疫”尚未结束,2020年的“五一”小长假注定和往年有所不同。

为全力做好今年“五一”假期安全出行保障工作,进一步为广大用户提供平安顺心的出行服务,滴滴出行积极配合主管部门,部署“五一”假期安全保障计划,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1. 滴滴将继续严格要求并监督平台司机,全程佩戴口罩、每日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勤通风;

2. “五一”期间,各业务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全力保障高效应答,并妥善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

3. 积极配合各地公安机关,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调证对接工作组7X24小时待命,保护司乘安全;

4. 为方便司乘沟通行驶路线,降低车内纠纷,乘客乘坐网约车可通过“选择路线”功能,自主选择车辆行驶路线。“五一”期间,平台将密切关注各城市天气变化,针对恶劣天气制定应急预案;

5. 结合近年“五一”出行交通特点,各业务线在节前有针对性地开展司机安全教育。平台对旅游景区及沿线、夜间、高速等场景制定网约车司机教育方案。另外,针对司机易疲劳时段的防疲劳驾驶干预、路口超速干预和打电话管控目前已在多个城市试点上线;

6. 持续加强对长距离订单的安全监护,并针对异常停留、路线偏移向用户发送提醒。针对假期酒后乘车增多的情况,滴滴在乘客端APP安全中心推出酒后乘车安全攻略,引导乘客酒后安全用车。另外,醉酒报备功能将在“五一”假期夜间面向所有乘客开启,滴滴建议饮酒乘客乘坐网约车时主动报备,并与清醒亲友同行;

滴滴提醒广大乘客,出行前请查阅“安全须知”,添加紧急联系人,并向亲友分享行程。上车后请系好安全带,下车请检查行李物品,注意后方来车。不超员乘坐,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

假日出行,安全第一。恳请乘客与司机在行程中相互尊重、彼此包容,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标签:乘客;司机;保障工作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