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措并举 仙林街道巧解共享单车乱停放难题
2020-05-21 10:18:00  
1
听新闻

在街头巷尾,可以看到各色共享单车行驶在大街小巷。这种出行方式能为市民带来许多便利,是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理想方案。

栖霞区仙林街道,地处仙林大学城核心区域,高校林立、人员密集。在地铁站、商业广场周边和高校门口,单车乱停乱放、肆意堆集、挤占道路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出行。为打破困局,在方便出行的同时还路与民,仙林街道做了诸多努力和尝试。

一是建立联席制度,促管理。街道率先建立了由区城管局、街道城管科和共享单车公司的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及时掌握单车运行情况,让企业在经营市场有序投放单车的同时,督促他们承担起企业相应的主体责任。

二是积极多元联动,促有序。要求企业对破损、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车辆及时清理,街道城管科各个网格每天安排队员在片区内巡查,一经发现乱停放共享单车现象,会立即搬运至附近的停放区域内。若遇大面积阻碍通行状况,也将会第一时间发至微信工作联系群,由相应单车调度公司安排清施。并有侧重点的对地铁口、商业街区等单车密集点,增加运维力量,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三是实现科学投放,控总量。要求企业在规定区域内投放,合理控制投放数量,打造“双赢”模式,既要方便市民出行也要保道路畅通,既要保障企业利益也要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四是倡导市民“齐参与”,扩影响。以仙林街道网格十联、六化融合工作机制为依托,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宣传、倡导、传递文明共享、整洁有序、绿色出行的理念,持续增强居民的自律意识和文明意识,从而实现全民共管共治共享,还广大居民群众一个健康、有序、畅通的环境。(通讯员 闫帝)

标签:
责编:钱琴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