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理工推出抖音直播课 与公众分享前沿科技
2020-05-22 21: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听新闻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在抖音平台推出第二期“线上延河公益讲堂”线上公益直播课程,邀请学校优势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面向社会公众分享最新前沿研究进展,展示科学的无穷魅力。

5月19日19时30分,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林程将率先开讲,他生动的讲述了北理工电动汽车与北京奥运会的“奇妙缘分”,分享了北理工电动汽车背后的尖端科技,探秘电动汽车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本场讲座的举办,标志着北理工在抖音平台推出的第二期“线上延河公益讲堂”正式启动,在此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北理工机电学院黄广炎教授、罗庆生教授,生命学院邓玉林教授,材料学院马壮教授将陆续在抖音直播中讲解前沿科技,通过关注北京理工大学的官方抖音账号即可了解并预约直播。

“线上延河公益讲堂”是疫情防控期间,北京理工大学专门面向社会公众推出的系列科学讲座,旨在满足特殊时期师生和公众对文化知识学习需求,传播科学知识,拓宽科学视野,弘扬北理工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专家课程太棒了,原来科学还能这么有趣!”在第一期“线上延河公益讲堂”中,北理工毛二可院士等专家学者为公众带来了雷达知识探秘、探讨无人驾驶的机遇与挑战、发掘科幻电影中的量子物理等一节节生动活泼又“高能”的课程,引发学生和社会各界点赞。

北理工“线上延河公益讲堂”的组织者表示,线上授课的传播范围更广,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通过直播的方式,可以帮助居家学习的学生们和广大社会公众更好的了解科技领域的发展情况,拓展知识面。

一段时间以来,在各大高校无法开学的情况下,已经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暨南大学、同济大学等越来越多高校在抖音直播开展公开课,课程涉及法学、经济学、金融、汽车赛道设计、书法、学科交叉研究等不同领域。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高校公开课上线至今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未来抖音会持续尽平台优势,与各大高校合作,让学生们不出门就能在抖音“上大学”。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